【活動】112年度氣候韌性醫療系統工作坊

一、活動說明
本工作坊在於應用氣候變遷衝擊調適、脆弱度分析及以自然為本的氣候變遷解方等基礎知識,轉譯至醫療系統中做應用,以培養具備醫療及氣候變遷跨領域的種子人才,並以此跨域人才為出發點,發揮及實踐本校在氣候變遷與醫療的影響力與社會責任,並對我國建立具氣候韌性醫療系統作出貢獻。
另外,藉由參與本工作坊所提出的創意構想為基礎,期能挑選出具有長期執行跨領域研究潛力的本校人員,以參與本校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基地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COP 29締約國會議等後續之教研活動,深入瞭解氣候變遷議題國際趨勢,俾利未來發展教、研計畫。
本次活動,亦將兼及中國醫藥大學即將於113年度擔任中部地區大學社會責任跨校聯盟主責學校,並將以「氣候變遷與健康」作為重要的年度跨校聯盟共學議題,故本次活動亦邀請中部地區大學社會責任跨校聯盟核心教師參與,協同辦理,以期能提高本工作坊的跨域對談、永續共學效益,善盡醫學大學社會責任。

二、活動時間: 112年10月06日(五)14:00~17:00 (13:30開始報到)

三、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卓越7樓702教室

四、參與對象:本校教職員、學生、外校教職員

五、工作坊指導專家:ICDI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趙恭岳執行長

↑ 專題演講-趙恭岳執行長

↑ 小組討論-1

↑ 小組討論-2

↑ 成果分享

↑ 工作坊講師與學生大合照-1

↑ 工作坊講師與學生大合照-2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