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週】黃昏講堂 健康X青年行動 中醫大美好生活目標倡議與座談

第四場黃昏講堂由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徐國強主任帶領研究生健康飲食及營養專題演講,針對大學生的飲食習慣及對健康的影響進行分享,進而達到校內師生對於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選擇對自身健康及營養有幫助的且對環境永續的飲食方式。 

↑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 徐國強主任

↑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研究生


今年在本校舉辦美好生活目標倡議,由111-2參與美好生活目標解方競賽並榮獲優選之兩組提案學生,針對自行設計及提案的歷程進行分享,透過學生的角度及想法,用最真實的樣貌呈現目前校園內的飲食環境,期許能為校園健康飲食做出貢獻。

↑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賴瑋

《你今天吃「好」了嗎?》 賴瑋目前為藥學系大三的學生,因為從小對於健康飲食就很有興趣,也常常會自己關注一些中醫藥、保健養生的資訊。 進入中醫大就讀後,學習了更多相關的知識,使我延伸了更多的領域規劃,進而選擇輔修營養系。 提案內容用在學生的角度去看、用最真實的樣貌呈現目前校園內的飲食環境,期許自己能為校園健康飲食做出貢獻。 

↑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 許逸瑄 

《促進校園飲食 共建健康社群》 此提案為一款校園健康飲食地圖的手機應用,為學生和教職員工提供方便的健康餐飲資訊。 這個想法源自於一個由安卓設計和物理治療選修課程啟發的項目,此應用利用地圖概念,將食品選擇與地點結合,提供用戶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並隨時專注於自身健康。 

↑ 現場同學與今天講者交流提問,現場回應討論相當熱烈


↑ 通識教育中心 徐金雲老師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

↑ 營養學系 徐國強主任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

↑ 師長、講者與現場同學合影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