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國醫藥大學參與USR中區聯展 分享大學社會責任相關作為

2023年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中區聯展於12月7~8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由教育部與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指導、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以及台中市政府辦理;教育部自107年起辦理「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實踐計畫」,以「在地關懷」、「環境永續」、「文化永續」與「人才培育」為核心,期許透過創新多樣性的活動,培養學子理解社會,並經由專業力、創造力積極回應社會需求。

中國醫藥大學於今年執行第三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來,即積極參與及辦理相關校內外活動,本校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主任李正淳特聘教授、中醫學院林靖婷教授及藥學院楊哲嘉助理則代表本校各計畫參與了12月7日的開幕典禮。

本次2023 中區聯展中,本校由中醫學院《中西醫整合優質照護,守護兒童與青少年健康計劃》、藥學院《中藥養生-西藥精準_食品藥物安全鏈結之社會實踐》以及USR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納入校務發展規劃》共同展出。其中,中醫學院透過辦理教育增能活動、錄製podcast有聲書以及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市集活動,期許能讓兒童了解中醫藥材相關知識;而藥學院則分享日前受邀於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藥香時光市集、辦理食藥安服務隊及衛教活動,將相關食藥安知識分享至各社區及其據點,讓高齡長者能夠有完善的食藥安知能,此外也將相關知識建置於全國唯一師生合作之食藥安資訊網及LINE官方網站。

本次2023中區聯展除了集結各大專校院USR計畫團隊,以展覽形式或大地市集方式展現成果及作為,也辦理了U-Talk、體感遊戲、沉浸式的老化體驗、手做體驗,以及相關微電影及影展,讓參與者能夠更加了解USR的精神及理念,來回應本年度中區聯展主題-【大學傳薪 堅韌永續】。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