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社群】長照機構服務品質與創新實務分享 主要索引標籤

長照機構服務品質與創新實務分享
111年9月27日星期三 10:00-12:00
創研大樓一樓健康照護學院會議室

活動內容

本場講座於創研大樓一樓健康照護學院會議室舉辦,參與講座的聽眾有健康照護學院李正淳院長、曾雅玲副院長、健康照護學院各系教師、博士生、教官等,計16名。

講師為大毅建設蔡芳文總顧問兼日勝生集團銀光計畫營運長,原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帶領雙連團隊連續18年(六屆)榮獲老福機構評鑑優等獎,推展雙連照顧服務與產業發展模式國際化,曾擔任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老人福利服務照顧產業「社區式多層級連續性的安養服務事業營運模式」計畫主持人。本次講座主題為分享經營長照機構營運與住民服務模式等寶貴經驗。

蔡總顧問講座內容分享了如何讓長照機構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其中關鍵的評鑑指標有:(1)策略風險。(2)營運風險。(3)財務風險。(4)天然災害。(5)意外事件。(6)環境、設施設備安全事故。(7)其他。針對上述指標做好行動小組、改善計畫、安全保護及安全定位系統,將能提升並維持長照機構的營運及服務品質。

此外,判斷長照機構的品質還有來自民眾的肯定回饋,例如:(1)進住率100%。(2)等候排隊入住者眾多。(3)符合需求的連續性照顧服務體系。(4)照顧服務項因符合被照顧者需求。(5)媒體報導題材多。(6)口碑卑佳、參訪單位眾多。(7)社會支持捐助物資(款項)多。能夠達到上述目標就能確保長照機構的永續營運。

活動反思檢討

本場講座講師分享長照機構服務品質與創新實務經驗,說明如何推動銀髮族互助、發展貼心的個人化服務提以升機構附加價值,即便是中等收費的長照機構也能提供超乎期待的服務品質,對於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臺灣是非常重要的經驗,而蔡總顧問的分享也能作為師生創業發展、職涯升級的參考。

另外蔡總顧問提到投身長照產業最重要的是要把長輩的幸福放在第一位,若高齡長照相關政策有不足或與現實脫節的地方,可以根據現實情況提出政策建議,為長輩爭取最佳利益,確保長輩的福祉。

類別: 
活動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