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醫學人文教育桌遊與中學生永續發展教育教案設計教師研習營

《封願。封怨》X《小柔的最後一天——惡意時代》

本場《封願。封怨》X《小柔的最後一天—惡意時代》醫學人文教育桌遊與中學生永續發展教育教案設計研習營,由三道精彩的講題組成,分別是許惠悰教務長自大學社會責任出發、淺談SDG的實務應用-風險預警系統的建立、和行動列車科普教育的推動;醫起玩青年倡議團隊以《封願。封怨》桌遊,帶領大家思辨SARS和平醫院事件、深掘每一個抉擇背後的多面向考量、並連結108課綱核心素養與永續知能;心靈角落心理諮商師團隊則透過《小柔的最後一天—惡意時代》,邀請大家一起坐下來、拯救即將墜落的靈魂,最終帶出憂鬱症、自殺防治、與陪伴者困境與社會支持等議題。

本活動經眾人熱烈響應、短短一周內即有36各領域的學員報名,共計15位台灣社會議題關注者、11名國中小教師、4名心理諮商師與輔導師以及4對親子參與。

本務活動高達93%的滿意度、85%表示活動後具備一定知識將所學內容持續運用、96%表示願意持續關注甚至主動探究台灣的永續發展與社會議題。

類別: 
活動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