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幸福村】青銀互動、代間學習,新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幸福村,將大學的量能帶進社區,青年學子的活力與銀髮族長輩的熱情,活到老學到老、老少共好。

中醫大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很榮幸拜訪新平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師與里長的討論及媒合,我們召集了營養系、運動醫學系、物理治療系、醫務管理系與生命科學系等十位不同科系的同學,讓中醫大的學生們有機會進到社區與長輩一起學習。

↑ 同學向新平社區長輩們自我介紹

↑ 「拓印你我的臉」一起製作自己、家人或朋友的臉。課程讓同學與長輩們將自己種植的植物葉片,將剪紙完成的臉龐藉著葉片拓印,形成千變萬化的葉脈髮型。

↑ 同學們與長輩共同創作,代間共學讓活動過程充滿歡樂

↑ 新平社區關懷據點位在中國醫藥大學校本部不到兩公里的距離,課程結束後,李良仁里長熱情的向同學們介紹新平里以及關懷據點周邊的環境。

在端午節前夕,中醫大同學們能有機會和長輩共學、互動,是相當難得的經驗與學習,除了有機會為社區長者們服務,也對老少共好、青銀學習有更多的認識。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