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幸福村】老少共樂、花葉拼貼,新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中國醫藥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水湳幸福村,透過老師與里長的討論及媒合,將大學的量能帶進社區。繼上週中醫大同學們與新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們有良好互動,今天中醫大十位同學再次來到據點與長輩們共學、同樂。

今天一樣由營養系、運動醫學系、物理治療系、醫務管理系與生命科學系等十位不同科系的同學,透過手作花藝小卡,讓同學們與社區長輩一起學習、共作同樂。

↑ 「花葉拼貼」透過長輩們自己準備的花朵、葉片,搭配剪紙手作,拼貼出一張美麗的花藝小卡,同學們協助長輩們剪紙與黏貼,過程中長輩們不斷誇讚同學們手巧靈活,同學們也對長輩們的設計創意讚嘆不已。

↑ 活動結束後,里長也邀請中醫大的同學分享活動心得,同學們在這兩次與新平社區長輩的相處,拉近青年與銀髮族之間的默契,有同學表示下周開始要到醫院實習,原本很擔心無法跟長輩互動,但在這兩天的活動後發現長輩們很可愛也很熱情;另外也有同學分享,因為家中的爺爺奶奶都不在了,在這兩次與長輩們相處感受到代間的溫情,令人動容。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