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演講-國立清華大學永續發展:策略與行動

 

中醫大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於7/10(一)邀請清華大學區域創新中心經理陳俊銘博士分享清華大學的永續發展,與本校教師進行永續創新交流。

清華大學近年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於下列方向進行多元行動。首先,透過建構行動力強大的領導結構,包括設立永續長制度與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辦公室,以確立其協調理念。

其次,促成與校園核心利害關係人的合作,如清華研究標註系統與校園生活創新實驗室,以及培養學生永續大使,共同推動創新與永續發展。第三,為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清華不僅進行碳盤查與第三方稽核,也透過規劃推動小組及培力課程,研擬路徑規劃。

最後,清華透過出版永續發展年報與參與各種國內永續發展與USR的評比,積極增加對外溝通與曝光機會,爭取更多的榮譽。

↑ 健康照護學院 李正淳院長開場致詞

↑ 綜合討論:許惠悰教務長

↑ 綜合討論:徐金雲助理教授

↑ 陳俊銘博士(下排左三)與本校師長合照

 

類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