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國醫藥大學參與2023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展現實踐「健康福祉、智慧創新與永續共融」重要成果

「2023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於7月21日在台北世貿1館登場展期三天,開幕現場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大使與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致詞,現場高朋滿座,為期三天的博覽會正式揭開序幕。

今年會展以「邁向淨零未來」(Towards a Net Zero Future)為主題;中國醫藥大學在高教深耕執行處林正介副校長與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李正淳院長的帶領團隊參展,聚焦在培育明日醫療人才、頂尖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細胞治療領域的優異表現,以及生技產學上的相關貢獻與成效,同時向社會大眾展現本校暨醫療體系永續治理與創新精神。

↑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團隊拜訪本校參展團隊打氣鼓勵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透過「健康福祉」、「智慧創新」與「永續共融」三個軸線,展現本校實踐聚焦研究、積極推展醫療與科技,創新生技模式以解決重大醫學難題,以及擘劃永續治理與社會創新,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重要績效,雲林縣張麗善縣長也特別蒞臨本校攤位給予支持鼓勵。

為期三天的博覽會,本校的展場除豐富多元的動靜態媒體、社群互動、電子書、桌遊與定時導覽外,每日安排兩場講座提供永續、綠色低碳、中醫保健、低碳飲食、公共衛生與醫療平權等議題分享,帶領現場民眾認識中醫大在永續議題上的作為與努力,會場吸引上千民眾參與講堂交流,三天吸引上千民眾參與、社群IG互動與臉書專頁近五千人次,其中,五場永續講堂民眾參與熱烈,近三百位民眾與講師問答互動,迴響熱烈。

↑ 盧裕倉副總務長分享「中國醫藥大學的綠色低碳轉型之路」(7/21)

↑ 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張文德主任分享「中藥渣的永續之路」(7/21)

↑ 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分享「長新冠的中醫治療與保健」(7/22)

↑ 健康照護學院營養學系黃怡真副教授分享「低碳健康飲食」(7/22)

↑ 醫學系陳妍妡同學帶領「公共衛生與醫療平權桌遊」

↑ 中國醫藥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團隊

永續發展為全球性議題,包括人口老化、能源轉型、勞動條件等皆與永續有密切關係,台灣永續發展工作推動的方向與聯合國契合,其中淨零碳排更是全球共識,政府也宣誓2050淨零碳排為國家目標,並在去年公布淨零路徑及策略,今年也核定4年743億用來促進淨零科技、及4年111億計畫打造創新包容的台灣,除了政府展現政府的決心,但也希望有社會及民間共同的響應,大家一起攜手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類別: 
最新消息